上個禮拜也都在B1
B1病人比起門急診是比較沒那麼多
但是特殊攝影真的是太可怕了
所以是很緊張的一個禮拜啊


星期一就有LGI了
印象中實習的時候這一站我都是昏昏欲睡
根本沒有學到啥
但是要自己操作了耶
那台透視的機器根本都還沒搞熟耶啊(搓太陽穴)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LGI是下消化到的特殊攝影
把鋇劑和空氣打進腸子裡再用X光透視的一種檢查


第一台幾乎是主任做的
因為剛好遇到那個case是大腸狹窄的特殊case
之後我每天都很怕再遇到
所以把可以看的書都看過了
但還是要實際演練啊
畢竟每個人的解剖構造又不一樣


結果接下來幾天都沒有了
只遇到一台ERCP
那種是把胃鏡放進去病人身體裡來夾瘜肉或是石頭
因為是醫師操作
所以只要按他們說的"照一張"
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算是輕鬆
但是我很難適應透視的上下左右顛倒
他應該覺得我很兩光吧 哈


禮拜五那台是我和學姊一起做的
原來要照相一定要按到底啊
不然就是白做的XD


前幾天因為壓力太大了
我一直夢到正在幫病人做檢查
一直反覆的做喔
說不定在夢裡已經練習完了勒
而且還因為做檢查破了一個謀殺案
我想是因為檢察官公主的後遺症吧  哈哈


希望有機會可以學MRI
那塊是我還沒有touch得一塊啊
B1的大家都很好相處
希望下次再上那邊的時候已經可以得心應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