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的脾氣算好了
應該說我在醫院也沒真正發脾氣過
對同事有的話也是氣在心裡
更不用說對病人了


但我覺得自己的耐心正在一點點被磨盡
尤其是遇到不知道該怎麼溝通的病人
那天在MRI遇到一個病人家屬
堪稱我上班以來遇到最無理也最盧的家屬


病人是一位17歲的妹妹
家屬是一位上了年紀的爸爸
妹妹忘記要先開單  爸爸又去停車
我就請他先去開單

那位家屬  我也忘了他姓甚麼
姑且叫他X先生
X先生一到地下室就扯開嗓門喊小姐小姐
一點也不看指標
喊到檢驗科小姐出門給他指路


遇到我時一再重複問我有沒有有危險
當然我也先請他看完同意書背後的說明
並講解沒有危險性  同意書只是必要流程
一般病人看到這邊通常會安心了
但這位X先生開始跟我念有的沒的
"要簽一定是有危險  我還勸我女兒不要檢查之類的"
連到更衣室換個衣服也都要跟隨進去
還是我請他請他等一下
女兒也想要有自己的隱私吧....


我突然發現不該跟他攪和了
請他到外面稍坐  等女兒檢查完

但他不死心
又進來跟我灰
"口罩應該要帶進去  不然前一個病人的病毒會讓我女兒生病"
"躺在裡面應該會很不舒服吧  我以為完全是密閉的就一個人關在裡面"
那時我正偷時間吃飯  真的快抓狂了
怎麼可能讓他沒有被監控著做檢查
有危險怎麼辦


"你們的機器比屏基差吧  會不會看起來不清楚呢?"
"放射師應該也很厲害吧? 要怎麼讀呢?"
"你看得懂嗎?  跟我解釋他到底怎麼了"
"我以前醫生也有開過這個檢查  但我覺得危險根本不敢做"

他還是一直碎碎念
最後我根本就讓他自言自語了
時間有一段了我記不起來所有內容
但真的讓人很抓狂就是了= =
一項自制力不錯的我真的也到了極限了
以後應該百毒不侵了吧.....


還有一件事
我在經營的小小賣場最近賣衣服給一位熟人
那款衣服的品質很不錯的這個我確定
但那位熟人竟然覺得我的衣服有色差
只是白色米白色的差別

網路買衣服本來就是這樣啊
每個人螢幕顯示器又不同
想到就很氣耶
我完全沒賺錢甚至要賠錢賣了
如果是不熟的客人就算了
如果這樣還是移駕到實體店面買比較好吧
看來雖然脾氣算好  但跟處事圓不圓融還是兩碼子事
呼~~息怒息怒(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