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懵懂無知的12歲到20歲

我和她認識很久了

小五那年分班
我很慶幸認識她
對我來說
比我還大近2個月的她很像姊姊
總覺得她比同年紀的我們還要成熟許多
做事情總是有條不紊

或許細心是她的生活哲學

還記得那時學校生活很規律
哪節下課該出去晃晃
哪節下課該幹麻
總是一一按照她的程序來
我記得
我甚至沒有跟她吵過架
過了好幾年後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就像小丸子和小玉吧
我一直覺得我們很像他們
我是糊裡糊塗的小丸子,而她則是謹慎的小玉

國中她和我上了不同學校
雖然家裡離的很近
但功課壓力的關係
變的比較不常聯絡
但我們還是會固定寫信
在那個電子郵件還沒有興盛的時候
我們真的是用寫信的
幫我們送信的郵差應該覺很無奈吧
那麼近

學測考完後
大家都在互相關心考的如何
她的成績很好
都是班上前幾名
本來要等他上雄女的好消息
但可能因為考運的緣故
她和我一起上了新莊

真是超開心的
很希望我們能同班!!
但高中3年都沒同班
不過我們感情很好
和她一起上放學聊聊瑣事
也能讓壓力暫時紓發

考大學時
半夜唸書唸到孤單時
會想到她也在一起努力而沒那麼孤單

命運真的喜歡捉弄人
她高中成績遠遠比我好很多
但她沒有上如願的科系
要到花蓮去了
也因為這樣
我和她通了約一個學期的mail
希望她能感覺沒那麼孤單

最近轉學考的成績出來了
她沒有考的比理想中好
我也覺得心情很down
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人生就是這樣嘛
有落才會有起
希望她好好加油
這不是失敗 只是一個轉折點

或許因為認識久了
我們看事情的觀點都雷同

或許因為認識久了
總覺得她一直有我熟悉的感覺


就算以後有了男朋友結婚了生小孩了變成老太婆了

我們都一直要是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