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以下簡稱AS)是一種精神發展疾患(neurodevelopment disorder)。它的臨床特徵與自閉症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具有社交技巧的缺陷(social deficit),同樣對某些特殊事物有超越一般人的興趣(restricted interest)。然而,AS也有與自閉症相異之處:AS患者較自閉症患者有較佳的語言及認知能力。另一方面,許多臨床研究中顯示AS患者動作較自閉症患為笨拙。



或許我沒有和任何人提過
因為家人都覺得他沒那麼嚴重
所以他到要升國中了才開始尋求治療
這種病症很類似自閉症
但也不完全屬於
是一種對社交有困難或有情緒障礙小朋友的稱呼

媽媽為了他這樣花了很多心血
但或許是有這種病症的緣故
他的課業成績總是提升不上來
甚至到了要升國中了情況一樣沒有改善
可能和媽媽是比較高齡的產婦和他出生時有呼吸困難的現象導致腦部缺氧有關

確定他的病症後
我對我對他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他雖然很容易生氣
但也不是他願意的
但我總是因為這個和他發脾氣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道路
雖然他在學業上成績不如人
但我衷心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去開發另外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