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今天怪怪的
所以沒有騎他上學
今天坐公車去
坐公車回家

回家的時候我遇到一個婆婆
她的年紀和我外婆差不多
看起來很親切
在等車的途中我就跟他聊了起來
用我不太輪轉的台語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和我說那麼多事
可是如果說出來心裡會好過一點那我會是一個好聆聽者

婆婆說他是要到高醫看兒子的
她的小兒子生病了
先生和大兒子都過世了
女兒也嫁人了
她等公車是為了要到楠梓轉車回仁武
每天都為了等28號等好久

她跟我說了很多事
說他到過後勁看牙醫
說他要走回家裡要好遠
說他們家的房子漏水而他卻無能為力..
我真的幫不上什麼
可是我真的為了他說的事難過了一陣子..

我真是太幸福了
比起他

她還說很多現在的女孩子很多都不願意跟他說話
而我都是笑笑的
她說這樣比較好
她還希望我未來可以找到好老公
我知道這還太早
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是很真誠的

到了楠梓火車站了
她準備要下車
拍了拍我的手跟我說再見
下車還一直跟我揮手
回家後就是一個人了
坎坷的一生回家後也是一個人面對吧

不能為他做什麼
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遇到的困難真的都是困難嘛
或許和他比起來什麼都不是

好難過
我在電腦前面哭了很久
剛剛送牛奶來的人應該覺得很錯愕吧


是我想太多嘛?
這短短的半小時讓我上了豐富的一課
比病理和生理都還有用


婆婆 祝福你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