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看廟會
阿沒辦法鄉下人嘛
後勁已經好久沒有辦那麼盛大的廟會了
昨天看到還真的嚇一跳說


之前就有聽說這個星期六日後勁的聖雲宮要到蚵子寮的廟去進香
所以昨天傍晚就很熱鬧啦
我跟妹妹想說很久沒看到了
就帶著表妹在後勁四處晃

彷彿又回到小時候了
好多好多人在大廟前面
而且這次的隊伍好多好多
還有遠自鳳山的隊伍耶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舞龍和鍾魁拉
鍾馗的小鬼的小朋友扮的
跳的超好!!
舞龍的隊伍超長的
可他們手腳俐落都沒打結好厲害!!

我們在路邊看著隊伍前進
又跑到高雄大學附近去看
一路上經過好多地方喔
還經過我學生耕甫和國峰家那裡喔
到家的時候都已經很晚了

沒辦法嘛
這種活動對我來說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好像整個後勁的叔叔伯伯都出來了
廟宇果然是有凝聚眾人力量的能力!!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該不會又是12年之後吧...
雖然這種活動一般人看起來好像都是不良少年在幫忙的
但是沒有他們也沒有人可以傳承這樣的傳統文化了


除了被奇怪的台客搭訕外
是個很開心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