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我喜歡的程度是梅子汁>梅酒>梅精

每年的春天
我們家都會到梅嶺採梅子
然後在那邊的餐廳吃梅子雞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喜歡喝梅汁的
去那邊用餐都會附一些當飲料喝
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梅酒我們家幾乎每年都會都會釀
用一個好大的缸子 把冰糖和好多洗乾淨的梅子放在一起釀
大概過一年就可以喝了
不過我不常喝
爸爸倒是很喜歡
晚餐的時候都會倒一些加冰塊喝
說到這個
今天還沒有去把去年釀的梅酒開封呢

再來就是梅精了
媽媽說我很喜歡吃肉(是真的嗎?!)
這樣體質是酸性的不好
所以拿了一罐叫我要常吃

我這個人不怕酸
但梅精真的讓我害怕到了
媽媽說看起來像麥芽糖
但我覺得很像柏油

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被嚇到啦
好酸而且好澀
聽媽媽說那是用很多很多青梅子打成漿
然後用慢火熬3天做出來的
因為要輪班看火很辛苦
所以一罐都好貴
像醬瓜那種罐頭裝的一罐就要1000塊
害我有的時候真的不懂這種不怎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會那麼貴

其他像梅子的蜜餞啦
我都很喜歡吃
我看要喜歡而且習慣梅精的味道可能還要一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