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漲聲響起的時候
大家的抱怨也一起響起


最近什麼東西都比以前貴了
之前都是麵粉
最近雞蛋 衛生紙之類的民生用品也要陸續漲價
其實我不太懂耶
原物料上漲所以調整物價
那原物料為什麼要上漲?
這種關係我好像也搞不懂
我想這大概是我沒辦法念商科的原因吧

上星期我和媽媽去市場買菜
在一家魚販那裡買了兩塊司目魚的肚子
老闆說150元
意思說一塊是75元
可是也才小小一塊說

據我一個家裡在養魚的朋友說
司目魚一隻他們也賣100出頭而已
可見的賣魚的大盤商 魚販抽成抽多多了


什麼東西變的很貴就以少買來節省吧
像之前蔥很貴的時候就盡量少買
其實吃飯可以吃的飽就好 倒是不用太在意吃的好不好
我想唯有這樣
才可以對自己的荷包有所交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