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高雄還是溫暖的天氣
北台灣已經有要接近冬天的感覺了


這幾天去了一趟新竹
3分之2個台灣
用高鐵竟然在1個小時半內就繞完



對新竹的印象是風城
聽說風非常的大
果然一下車整理好的頭髮就全部亂掉了...
早上的新竹好冷喔
就算穿了防風的外套還是不太保暖


竹科跟我想像中不一樣耶
以為會跟南科一樣很新
但是竹科很像加工區的感覺
不過全部都在山坡地上
越往裡面走就有之前去過屏科大那種要遇到校舍的樣子


玄奘大學付近的青青草原沒有羊咩咩 T____T
就真的是一片草原
大家都是運動的裝扮
反觀我竟然穿著高跟鞋XD




濕地竟然可以挖蜆仔
但是風真的一整個大到不行
不然好想下去玩玩水阿




中午的烏龍麵和咖哩飯也太好吃了
麵很彈牙咖哩也很香
又吃了很大顆的粉圓和雞蛋糕
食物是可以接受的喔XD




城隍廟付近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竟然是被很多攤位包圍起來的
不過我不愛他們的肉圓
北斗的真的好吃多了!!
還有貢丸....
我真的只能接受香菇貢丸阿
新竹貢丸肉的味道太重了說




商圈小小的  連百貨公司也很迷你
路都很小條  房子也舊舊的
有一點屏東加台南的感覺
其實不太像是很多大學很多學生會聚集的地方
但高鐵付近蓋很多大廈又有高雄的樣子
還沒有完全都市化的地方
又都是異鄉人的地方
真的是我對新竹的印象


晚餐在清大夜市付近吃
清大夜市就是一小條美食街而已
神奇的大腸小腸竟然先炸過才烤
不過還挺好吃的
沒有像高雄那樣的夜市
突然想念起後勁夜事的蚵仔煎


晚上的新竹跟白天一樣冷
都是山坡地又挺荒涼的真的沒有家的感覺阿
還是比較喜歡高雄


早上8點到晚上9點10分離開
只用了13個小時品味這個城市
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可以再深入的探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