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跨年了
意味著2022年離現在不到2天了

家附近的大廟在今天舉行繞境大典
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上次好像已經是20幾年前的鼠年

這種熱鬧我是不會錯過的
今年辦得好盛大
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普渡拜拜了
晚上開始要去進香時會經過我們家
我當然站在路邊看
而且還讓溫ㄤ騎車載我跟著隊伍走

其實每次看到這種傳統文化我都很想哭
畢竟是小時候的記憶 也是保佑我到現在的神明阿!

我也想幫這種文化平反
他沒有辦法和菸檳榔和台客拆開
就是因為像我這種自以為文明的人都不會參與這種活動
雖然是台客們在參與
但他們也在保存我們的傳統文化
想一想台客就沒那麼討厭了(其實他們除了抽菸也沒礙到我拉)


用咚咚開開結束今年
厄運小人通通退散
迎接虎年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