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集的哈利波特中文版昨天出版
而我也同樣的在昨天把他看完了

從國中就陪伴著我到現在的哈利波利就要做個結束
其實我心裡有萬般不捨

這集主要是在敘述哈利要拿到佛地魔的分靈體
並且摧毀他
才得以和平

"我在結束開啟"
貫穿全文
其實就是暗指著哈利一定會經過死亡的考驗

看完之後
我心裡有很多想法
最多的想法還是關於石內卜

相較於詹姆感情的豪放
石內卜的表達方式極為內斂
雖然最終沒有得到莉莉的愛
但是他也無怨無悔的為他的兒子波特付出
我覺得整個故事裡把"愛"這個字眼詮釋的最徹底的就是石內卜了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said Snape.

甚至到臨死前 他叫哈利到他眼前
就只是希望在看一次他的眼睛
莉莉的眼睛...
而那時哈利甚至不知道石內卜自始至終都是在光明這一邊的
還十分厭惡他

劇中人物一個一個的去世也讓我感到相當難過
尤其是家庭小精靈多比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這樣的生物存在
但是人類的自私和狂妄卻是自古至今都沒有變的


這樣就是結束了
羅琳說這個小魔法師以及他的魔法世界已不再屬於她時
我也深深有這樣的感受

其實我常常在想
是不是真的有像這樣神奇而無法預知的世界呢
但這個問題似乎永遠沒有辦法得到解答


再見了 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