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初三的時候到台中去玩
其實也不算台中遊
因為我們是一邊開車一邊玩
最遠甚至到了桃園

我們家 阿嬤家 2阿姨家 小阿姨家一共16個大人小孩開著3台休旅車出發
早上5點15就起來了
因為爸爸怕會塞車
然後就在高速公路上一路跟車一直到南投

第一站是集集火車站
好像有火車節吧
人真的很多
好多攤販喔
光是要排隊停車就等了好久
我們和小朋友們有玩很多攤販的小遊戲
像投圈圈啦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其實這個在夜市就玩的到了
但是很多人一起玩比較好玩嘛
然後就上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標

第二站是埔里酒廠
想說既然都到南投了
就到酒廠看看
這裡也是人好多
印象深的是紹興酒冰棒味道怪怪的
在這裡有吃午餐喔
中部的米粉都是用粗粗的那種感覺很神奇

再來就是漫長的車程了
在車上睡好久

第三站是鹿港小鎮
這裡我以前來過
就是媽祖廟附近那裡 印象中很熱鬧
但也未免太熱鬧了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萬人空巷
真的好擠喔
到處都是攤販
這裡最多的就是烤小捲和蝦猴
我都有吃喔 不過我的小捲都焦了ˊˋ

然後就要進入台中市區了
開了真的很久勒
感覺這趟旅途都在車上
台中市的街景跟高雄真的不太一樣勒
我們的旅館是什麼台中會館
一個晚上才1000 所以不是什麼高級的
要省錢嘛
但很乾淨啦
晚餐再精明一街附近的簡餐店吃
精明一街晚上蠻漂亮的阿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時間去百貨公司逛了
真想看看台中的百貨公司

第二天也一早就起來了
第一站到苗栗銅鑼的九華山拜拜
因為比較早去 所以人比較少說
接下來爸爸說要帶我們去吃活魚
這趟真是有夠久的了
一路開到石門
桃園耶 夠遠了吧
一路上爸爸跟我們提起很多在龍潭當兵的往事
27年沒在過去了
他應該很懷念吧
活魚真的好吃
去那裡總算沒白去

第二站是到大溪
那裏好多賣豆乾的人喔
黃大目阿 等等的店
因為姨丈開錯啦
所以本來是徒步了老街被我們開車進去
最後因為沒有地方停車而沒下去逛
不過車子帶我們走過啦

然後準備南下回家了
休息站都好多人
讓我想起漢神的周年慶了
不過什麼都有賣也讓我很驚訝
可能很多人是單純到休息站去買東西的吧
晚餐決定在台南縣的東山吃
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東山鴨頭也沒賣了
本來預定要吃的排骨酥麵也沒開
最後還是選擇吃簡餐

回家的路上我都沒睡
北上的車子好多
大概大家都要回家了吧
雖然路途真的很遠
幾乎都在車裡(睡覺)
不過讓我感覺台灣真的小小的
其實一天就可以走完西半部

明年想去日本玩呢
但是我們的人數那麼多
大概要50萬才能成行
要好好存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