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3媽媽要燉羊肉
所以我和他一起去中藥行抓藥才回家燉

記得小時候我好喜歡跟阿嬤一起去藥行
那理總是有好多好多的櫃子
還可以吃到一顆顆圓圓的仙楂餅
其實以前也不知道那是啥
還曾經以為那是泥巴做的勒

阿嬤去那裡都是抓四物比較多
然後我就在那邊看老板包藥
包藥真的好好玩喔
老闆把一個一個櫃子打開
然後一一拿出要的藥材
有的只要量一量就放上去
有的還要要用缽搗碎
真好玩

最後包的技術也很重要
一不小心就會灑出來
我常在想中藥師們怎麼都不會記錯是要放哪些藥材勒

以前去的時候都會買魚乾油來吃
就那種鞏固眼睛 頭好壯壯的那種
一顆白白的那種
更小的時候還會買一瓶瓶上面印有一個小嬰兒的營養品
我記得那個甜甜的
阿嬤一次都買好多罐喔

這次去抓藥也是一樣情形
不過是在楠梓抓的
好好玩喔
我趁機回想以前的情形
那種濃濃的中藥味其實不難聞

我喜歡中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