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其實不煮牛肉
因為媽媽不吃
我第一次吃到是在剛上大學的時候
那時學校附近有間叫王記的麵店
那裡的牛肉湯麵很好吃


然後就有推薦朋友去吃
但那位朋友跟我說那間的牛肉麵根本不好吃
然後他就帶我到他說超好吃的牛肉麵店去


那間麵店叫"川江小吃部"
據說是一個外省阿伯娶一個台灣老婆然後開的
已經開好久了
那個外省阿伯好像已經過世
剩下他老婆和他的孩子在賣
我記得老闆娘的嗓門很大
可是他說的台灣國語很好玩
因為是在鄉下地方
那間店位置不大
但麵端上來之後我再也不會嫌棄那裡不大了


湯的顏色好深
幾乎是黑色




和學校附近的不同 學校附近是淡淡的咖啡色
而且味道相當濃郁
肉的分量和麵的份量都很多
只用一些白菜
沒有什麼佐料
看似簡單
但一喝湯就知道這已經是燉了好久的


說實在的
雖然我吃過的牛肉麵沒有幾家
不過這間絕對是老饕喜歡的
他的生意超好的呢
以前聽說牛肉麵很辣很辣
是因為改良成台灣人的口味才變的比較大眾化
而且價格很實在耶
原本以為會像台南那間阿明牛肉麵一碗150那麼貴的
結果一碗也是70而已
便宜又好吃
難怪我迷上他了


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麵 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