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豪雨讓我想起國小時學的標點符號了
差一個標點符號真的超好多喔

記得故事是這樣
背景是古代
有一個人在他朋友家作客
晚上他要回去時
發現正在下雨

然後主人好像不想留他下來
所以就寫了一張紙條給他看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他自己的解讀是這樣拉:
下雨天, 留客天, 留我不? 留!!

不過主人的解讀卻是這樣:
下雨, 天留客, 天留我不留!!


印象中他好像硬是留下來了
這人還蠻有趣的
古人幹麻那麼含蓄拉
不想讓人家在他們家睡可以直接說阿XD


我對國小其實沒什麼印象耶
只記得那時很不認真    過的渾渾噩噩
都是些很瑣碎的記憶
不知道為什麼會特別想到這個
而且是在午睡的時候想到的耶
這是要返老還童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