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不了解放射科的人

會以為我們跟檢驗科或是藥局一樣科內只有醫事人員

其實藥檢放3大科內只有一科有醫師

就是我們放射科呢   而且醫師還是放射科的生財工具

 

因為我們的影像都是他們在打報告

臨床醫師有自己的見解 會看得自己看

不會看的就仰賴放射科醫師的報告

所以可以說放射科是醫學之眼   且放射科醫師都是鍵盤醫師(誤)

 

今天要設定科內的門口門禁密碼鎖

使用說明寫得很清楚  我看得很模糊

突然想問我們科內那位在台灣人聰明才智金字塔避雷針的Y醫師

想問他怎麼解讀這份說明書

也好想看Y醫師解數學題 真的超想

他雖然看起來是努力型的

但我想能上台大醫學系沒有幾分聰明才智是無法的

我有空都會偷偷觀察他在幹嘛

 

後來我發現 他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  幾點午餐幾點午睡都差不多

而且雖然他是醫師  也有很多壞習慣  例如吃飯配電視  吃醫院員餐一定配泡菜等等

後來跟他比較熟了會跟他聊點私事

發現他也是不拘小節的人

因為他的婚禮非常簡單啊!

簡單到一點也不像兩位醫師的婚禮喔

一個月入30幾萬的高材生  每天午餐都吃30元的醫院員餐

擁有台大光環的Y醫師  比我們這些放射師更節儉呢

 

上次聚餐看到一群建中下來畢業旅行的學生

他們穿的班服背後印"學霸"

學甚麼霸

真正的學霸在我們科就你旁邊這位拉(驕傲)

我猜Y醫師心裡在偷笑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