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從上映我就想看了
喜歡文學小說的我都沒讀過張愛玲的書
所以藉著機會把張愛玲原作翻拍的色戒看了一次


這部戲沒看之前聽人家講很沉悶
其實我覺得不會
他有很多深沉的鋪陳
而且我發現演技好的演員
已經不是用說話來表現了
眼神是色戒這部戲裡面佔了很吃重的角色


王佳芝的內心是女生都很容易明白吧
從原本的愛國學生到後來愛上不該愛的人
她的心理一定非常的矛盾
當他在享受和易先生的愛情時
想必心中一定充滿罪惡感

尤其在那幕戒指的片段
真的讓人對她精湛的演技發出讚嘆
色戒 戒色 戒也包含了戒指的涵義吧
一語雙關
"我不想戴著這麼貴重的東西走在路上。"
"妳和我一起。"
哪個女人抵擋的了深情的承諾呢?

雖然說最後脫離不了一死
短暫和心愛的人相處的時光是不是讓她了結心願了呢?


到女人心裡的路通過vagina
這就是王佳芝最好的寫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