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的大夜班
一個晚上我輾轉難眠


晚上3點多聽到CPR機器運作的聲音
準備休息的我醒了過來
患者DOA
看到他要切CT也有X-ray
我在櫃檯等外助大哥推他進來


切brain的時候他心跳突然慢下來
本來X-ray也要一起照一照
還是先推回去CPR了


不久家屬就來了
他們難過的哭聲夾雜CPR和呼吸器的聲音
讓我就像白天那樣醒著
完全沒有睡意
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能做的事也只能替他祈禱了


最後醫師還是宣布腦死  過不久就expired...
家屬放聲大哭
在trauma room 聲聲呼喚女兒的名字真是讓人心碎....
過世的人或許沒有知覺了
辛苦的是活在世上的人
才10幾歲
叫父母親情何以堪...


對面的藥師大哥可能見多了看似很平靜
但我的心掀起一陣波瀾
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我知道值大小夜一定會遇到這種情況
但我沒有預設會那麼快就遇到....
真的要小心騎車 並戴好安全帽


願那位年輕的生命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