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間醫院有聽一個書記的同事說

excel比word好用多了

那時覺得他瘋了  因為我超害怕excel的

但那是以前了

現在在醫院不只臨床我還處理非常多的文書行政

才發現excel根本就是一個強大的文書工具

真的沒有他不行了

 

算值班費自動加總  班表自己結算休假天數

作各式各樣的圖表

這些都不是word能做的事阿

而且excel有很多小技巧     真的是用久了才知道

也就是 苦主才知道(淚)

現在用word都會不小心去點excel才有的功能

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現在要做甚麼鬼圖表通通都生給你拉!!!

 

我一般在做病人的時候

比較喜歡講解的詳細一點

好讓病人不要做到一半吵我

通常講的內容都差不多

大概就是"等一下檢查沒有甚麼感覺 只是機器比較吵一點 可以休息一下 記得身體不可以動 "

最後加一句"要開始了"

然後我按下start就關門出去了

今天做完這些動作

發現我好像遊樂園的遊樂設施操作員

說一句要開始了喔   然後開始咻咻咻旋轉尖叫這樣

 

最近工作真的忙到一個頂點了

每天都有新的事情

如果你很討厭你的工作  千萬不要罷工  每天打混摸魚就好

我也想阿 無奈我就不是這種人

老爸說  你做的這些努力 大家不見得看的到   但老天爺都知道   

好吧  老天爺知道就好了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