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爸休假在家
昨天工作到太晚顯得很沒精神的樣子
中午要到銀行辦事情
就邀我一起去順便買午餐


騎我的90去耶
因為要去的地方不好停車
機車也比較有機動性


去了合庫又去了高雄銀行
午餐到底要吃什麼呢?
我提了很多提議
老爸似乎對肉臊飯比較有興趣


橋頭太遠了
我們決定就近在楠梓吃
那當然是銘記囉
老爸也還沒吃過哩


點了2個肉臊飯
燙白菜  鳳梨吳郭魚 滷蛋和苦瓜排骨湯
點完菜後爸急著要拿錢去付
"是吃完才付的"我說
他一開始還不相信呢


老爸真的很喜歡吳郭魚
看他一直針對他就知道了(笑)
還好他其實對吃的也不很挑
不過我覺得銘記比另外一家司目魚皮湯的店好吃多了


趁老爸在喝湯
悄悄去結了帳
不能算請客
吃這麼平價的東西算請客就太小氣了
而且除了剛找到工作那時請家人去吃王品以外
其實我也沒有單獨請過老爸..


走路去坐捷運的時候不知不覺在路上哭了起來
一直是娃娃臉的老爸
從什麼時候臉上開始有了歲月的痕跡?
他雖然就像傳統的爸爸不太管家務事
但這個家庭因為他辛苦工作了25年才有辦法有現在的光景


不敢說自己和妹妹的成就非凡
有了他的努力才有辦法完成私立醫學大學的學業
順利找到安定的工作
回想以前的我
怎麼老是都是暗自嘲笑他老古板的記憶
從我開始輪夜班
來載我從來沒有一句怨言的老爸
不曾長大的我何時才可以讓他擺脫子女牽絆的枷鎖....?


在小夜下班的前一個小時對著電腦大哭
病人看到紅著眼框的我不知作何感想
雖然錢真的不是萬能
除了關心體貼不讓他擔心照顧好自己以外
這也是我唯一可以回報的了


他們要的真的不多
這種不求回報的愛
讓我重新了解父母兩個字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