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感觸最深的韓劇善良的男人
他不只善良  處處為愛的人著想之外
還非常的傻


姜馬陸是醫學系學生
是個有著悲慘家庭背景以及生重病的妹妹的一個肩負重擔的男人
但他因為有著一起長大的女友陪伴
有了理想 有了目標  未來前途無限
但一日記者女友誤殺了人
因為愛
他替她頂替了罪名  也因此被醫大除名
過著與他本來生活截然不同的人生
但他親愛的女友卻在他在服刑時和個有權勢的老闆雙宿雙飛
迫使姜馬陸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為


但在做盡傷害女主角的事之後
她還是不離不棄甚至為了他失去記憶
使的生活在社會最底端什麼壞事都做過的姜馬陸第一次感到後悔
因為愧疚也因為愛
他使盡全力的彌補他所犯的過錯
就算賭上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父親,有一天有個女人向我走來了。
盡我所有殘忍的語言傷害過的,盡我所有力氣推走的那個女人, 又重新向我走來了。
這個女人和我真的很相似。我經常感覺到看到她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
我身上的傷痕在這女人身上也同樣存在著。我腦海裡滿載的淚水,
也同樣在這個女人的心裡流著。是我給的傷痕和淚水。
不應該和這女人相遇。不應該讓這女人走進我的人生裡。我很後悔,
父親,活到現在第一次感到後悔。」


徐恩琪是集團老闆的獨生女
因為母親對父親的背叛
讓她從小生活在父親的嚴刑峻法下
可以說從來沒有體驗過愛是怎麼回事


「妳只要跟這玩偶一樣,穿漂亮的衣服、穿漂亮的鞋,遇見愛妳的善良的男人
,跟妳同齡的平凡的女孩一樣,像那樣漂亮,開始那麼活吧!」
媽媽對她說的話從來沒有實現過
因為父親    她變成了一個冷血又得理不饒人的人
當他遇見以復仇為名的姜馬陸
卻情不自禁的愛上了他
甚至為了他可以拋棄所擁有一切!


就算在發現馬陸接近她是有目的了之後
還是如飛蛾撲火般向他飛奔過去
「昨晚忽然有這樣的想法,姜馬陸和我是不可能的不是嗎?
可是如果我又忽然發瘋,那又怎樣,世上哪有不可能的愛情,如果我反抗 胡鬧
世上的任何人都會跳出來制止我們,相信那些阻止我們的人
在我最後一次的奔向他,最後一次再牽著他的手,最後一次聽著他說的話,最後一次說出我的真心
最後一次親吻他和我的傷口,最後一次回顧我們走過得路
我們走得路對嗎?除了這條路沒有別的路了嗎,還是明明有,卻裝作不知道?
經過日思月想,再去鑑定這份感覺的結論,還是不能得出結論,也不能放棄
就說抓住我,說我想留在你身邊,不能就這樣分手
姜馬陸你能不論何時都這樣跟我說嗎?在堅信要拆散想分開我們的世人間。」

 

愛是一種包容  愛是一種付出
但人往往因自己的貪婪而捨棄
像劇中的馬陸女友記者韓在熙
出身貧民窟的她曾說過
「馬陸就是家-無論何時都會開著燈,把暖爐點上火,在世
  界上任何一處危險恐怖的地方都會守護著韓在熙的家。」
但因為自己的私欲
而拋棄了為他付出所有的男人
就算心裡把他當為是比生命還重要的人
也沒有辦法可以彌補馬陸


編劇用了很多對比
相較於在熙 
恩琪就是可以為了愛而不要一切的人
或許會有人覺得她太傻
但從未體驗過愛的她   這真的只是本能而已


馬陸從開始到最後都再怪罪自己
他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倒轉回覆到從前
就如片名innocent man一般
終於再恩琪說出
「我要謝謝韓在熙一件事情,那就是讓我認識了姜馬路。」
讓他的世界不再是倒轉的

 
善良的男人的結束伴隨著夜班一個人深夜裡的大哭,
不必再埋怨那索然無味如白開水一般的生活,
因為所有的大風大浪過後的終點都將只會是平凡。

「來生一定要再遇見恩棋,
想要再次開始一段不管是誰都能有的那種平凡的戀愛,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談得那種平凡的戀愛,
想重新開始,好像就這麼祈禱神了,
她是什麼樣的人?我問認識她的人,
有時在她家門口徘迴一下,有時為了討好她的父母學了他父親喜歡聽的trot,
學下圍棋,學會無論什麼食物都能吃的津津有味的方法 ,
有時   把她喜歡的流行歌手的歌都背起來,
有時   去她常去的地方 一整天等她 ,
想她的時候就說想她,思念的話就說思念,
有心動,有感恩,想談一場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平凡戀愛,
我好像這樣祈禱過,
然後我再度祈禱神了,
謝謝,我現在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