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是小時了了的人
我常常覺得小時候的我很笨

1.烏龜青蛙大不同
小時候我常常無法分辨青蛙和烏龜的差別
大概是覺得他們都是綠色的吧

記得那時
人家說烏龜
我腦中會浮現青蛙的臉
人家說青蛙
我腦中會浮現烏龜的殼
現在很會分了
但一聽到 還是會錯亂一下XD


2.彌陀?
我一直以為高雄縣的彌陀是阿彌陀佛的地方
甚至想像一路上有非常多的佛像
是一個朝聖地?!
長大後才知道那只是一個地名..


3.靈魂之窗
小時候姑姑家的宿舍外面公布欄張貼著"靈魂之窗"這張海報
海報上畫一隻很大的眼睛
那時我不知道這是啥意思
一直以為那裏又一個有魔神仔的窗戶
每次經過都不敢看

一直到長大才知道靈魂之窗是形容眼睛
而那張海報是在宣導要好好愛護眼睛


4.舞場
這要和楠梓熟的人才會知道
在楠梓交流道附近
有一個像球的建築物
我一直以為裡面是一個跳芭蕾舞的舞場
有時會當宴會廳
總而言之 是公主之類的人物會在的地方
但長大之後才知道 那根本只是工業區的一個廠房
更誇張的事
我妹一直以為那裡面都是玉蜀黍
天阿
這比我的還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